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好文分享

這是由無名小站的Div所撰寫的文章,相當的貼切。

轉貼過來與各位分享。

====================================================================

那天在朋友車上,提起一點點關於自己的人生選擇。

對現在的我來說,選擇人生大概可以分成三個環。

一個環叫做「興趣」抑或「喜歡做的事」。

一個環叫做「專長」抑或「能做的事情」。

最後一個環叫做「生活」以或「養家活口的事情」。


這三個環中,最基礎的是「生活」。

因為有生活,能才養活自己,養活心愛的人,讓自己的生命持續穩定的前進下去。

而為了「生活」這環,我們往往必須捨棄掉前面兩個環。


如果有一個人,他能讓其中兩個環結合,那他就是上天眷顧的幸運孩子。


我的「興趣」,能養家活口,那我的工作將會比那些汲汲營營的上班族快樂千萬倍



我的「專長」,能養家活口,那我的工作表現將會無比搶眼,因為這本來就是我的

強項。


這世界上,極少數人能讓三個環結合。


興趣,專長以及生活,如果全部合而為一,那肯定是那個領域的佼佼者了。


因為有專長可以讓你無師自通,有興趣可以灌注你熱情,還有生活無虞讓你全

力衝刺。


現在的我,只是單純的拾起第三個名為「生活」的環,也許勉強和第二個環掛

上一點邊。


而夢想,就是那個被隱藏起來的第一個環。

我只能等待。

2 則留言:

  1. 睡覺不睡覺(揍


    恩…我的夢想很瑤遠

    回覆刪除
  2. 人因夢想而偉大,也因幻滅而成長。
    想到國小時寫的第一篇作文就是『我的夢想』,現在想來,那些夢想早在成長的過程中一點一點的消失了。
    社會的現實,似乎不能讓自己隨心所欲。
    為了生活為了荷包,有時候不得不做出選擇。
    真的有毅力去貫徹自己的興趣或專長的人,似乎不多。因此而成功的人似乎更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