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擅用數位工具,實現數位生活


以前總是覺得上網我用電腦就好了,何必去買貴鬆鬆的智慧型手機,
可是實際使用後,發現智慧手機真的是個好幫手,可以善用一些零散時間。

用 SONY Xperia S 到今日剛好滿一年,來介紹一下我覺得對數位工作很有幫助的 app。
使用的所有服務都是跨平台的,以求達到電腦與手機工作的無縫接軌。 


1.MyProfiles 我的情境模式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fancy01.myprofiles.lite
因每次進出家門都要手動開關 WIFI,久了就想有沒有 app可以做到自動開關。
MyProfiles 可以設定規則自動偵測切換情境模式,省去手動開關的麻煩。
可設定的有時間、地點、行事曆、NFC 等等,幾乎所有的條件都可涵蓋。
免費版只能設定三條規則,已足夠一般使用,若有更多需求可考慮付費版解除限制。

相當好用的雲端硬碟服務,在電腦上的使用方式就跟使用資料夾一樣。
可以用來同步不同裝置間的檔案,個人使用 Dropbox 後幾乎沒用過隨身碟跟傳輸線。

Dropsync
這可以說是 Dropbox 用戶必備的 app,
由於容量考量,在手機上的 Dropbox 只提供檔案清單。並不會執行同步作業,
Dropsync 可以實現雙向同步手機的重要檔案到 Dropbox 上。
免費版只能同步一個資料夾,付費版則是無限制。


個人是用 google 日曆跟工作表來管理自己所有的行程與待辨事項。
雖然之前試過整合性的 jorte ,不過 jorte 的功能過於強大,用起來反而不順手。
最後還是回歸原始使用最簡潔的官方 google 日曆 app。


4.Gtasks
個人有使用到 google 工作表的功能,所以需要一個 app 在手機上提醒待辨事項。
不過一般輕度使用者其實用不到工作表,硬要用反而會把日曆跟工作表的界線混淆。
免費和付費的差異只有背景同步,個人是很懶得手動同步所以有付費 XD


5.gReader
個人是使用 google 閱讀器追縱網站的 RSS,
此 app 可以同步 google 閱讀器讓我使用零碎時間消化一些文章。
一樣,免費版就很好用了,付費版多了背景同步的功能。


6.Pocket
稍後閱讀的工具,有時看到不錯的文章,可是時間不足以細讀,就可以加入Pocket,
等比較有空時再看,有點類似平常網頁用的書籤 (我的最愛) 功能,
不過我是習慣把兩種用途區別開。


7.Evernote
有時想到一些東西,沒記下來怕忘記,手邊卻沒紙筆怎麼辦呢。
Evernote 可以幫助你,支援錄音、照片、地點等任何能幫助你回憶的記錄方式。
你可以把他當筆記、便條紙、日記,任何你需要記下來的東西,使用方式相當自由。

付費版功能增加不少,等哪天變成Evernote忠實用戶可以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