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鬼門比叡山-大師之試練



本傳:大師之試練
達成條件:打倒慧眼大師天海
追加條件:打倒本光國師祟傳

外傳:大師之快走
達成條件:從點王開始算,15分鐘內打倒天海


攻略順序:

清光20隻小兵後,出現本光國師祟傳,打到後結界消滅,皆可挑戰天海。

天海會召喚出兩隻鬼神,點天海後才可以打鬼神。

而要左右鬼神都死後,天海的不死狀態才會破除。

所以本任務至少需要出動三團打王團。

=====================================================
名前外見 (種族)レベル初期付与使用技
本光国師崇伝杖僧70反射結界黒衣の戦慄、焦熱呪鉢特摩呪天部光矢天部光輪破界全体完全回復完全回復蓮華全体蓮華高速化・参全体解呪・弐罰当たり・参
墨染めの吉樹杖僧68
氷華法輪、鉢特摩呪五大明王法後光全体解呪・弐仏の加護・参冥護慈救大日如来秘法全体完全回復全体回復・四
国衣の一馬斎槍僧68全体完全回復完全回復回復・参冥護慈救孔雀明王法紅蓮法輪破界霧散一喝
墨染めの西庵薙刀僧68気合撃・参罰当たり・四全体完全回復霧散
黒衣の刃岸槍僧68
阿修羅槍僧兵連撃/気合撃・四~伍、金剛力
黒衣の高文斎杖僧68
妖術強化
完全回復高速化・参英明・参後光因果応報冥護結界・弐仁王弁慶凍気・極紅蓮・極霧散小細工無用
墨染めの徳樹懐剣僧68
業火法輪、焦熱呪凍気・極完全回復回復・四小細工無用、致命傷


很詭異的七僧組成,原則上術止好或者有帶術減役,不成威脅的一隻王。

由於一的黒衣の戦慄會減少最大生命,而且是可堆疊的,務必先殺一。

=====================================================

名前外見 (種族)レベル初期付与使用技
阿の鬼神仁王(妖怪)67 妖術強化深甚撃破天の魔光詠唱の韻・極完全回復全体完全回復回復・参罰当たり・参
喰われ獣王魔犬(妖獣)65
喰いちぎる痺れ噛み霧散、気合削り
飼われ獣人餓鬼(妖獣)65 妖術強化凍気・参詠唱の韻・極完全回復
獣王の妄信者暗黒鬼(妖獣)65妖術強化煉獄奔雷・伍爛火・四低速呪霧・参霧散
黄泉の典侍醜女(妖獣)65 妖術強化 反射結界詠唱の韻・極防御の韻・参死香黄泉の叫喚、気合削り


這隻鬼神屬於術攻型,是三隻裡面最弱的。

推薦打順54312,原則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

吽の鬼神仁王(妖怪)67
妖術強化
深甚撃妖気飛電金縛り霧散蘇生・壱
堕ちた山の主禍神の使い(死人)65
痺れ噛み看破沈黙の吠え声
朽ちた忍び懐剣二刀骸骨剣士(死人)65
刹那一閃結界破り看破奪付与
恨み官女婆(妖怪)65
妖術強化
眼光詠唱の韻・極全体治療・参完全治療全体完全治療蘇生・壱
叩き割り・弐結界・参蘇生の 秘薬
四条河原無念火車(妖怪)65
妖術強化
火の輪・四煉獄、気合削り

一相當的痛,推薦有忍隔回踢一,注意火之輪連發可能會倒旗。

推薦打順45132,原則上也是一有控制好不會有難度的王。

------------------------------------------------------------------------------------------
名前レベル外見(種族)初期状態使用技能
慈眼大師天海75杖僧結界
不動
特殊状態
不動真言不動真言・気/真言密呪山王召喚・波/峰
天部光輪天部光矢焦熱呪鉢特摩呪破界
仏の加護・参戦勝の理蓮華全体解呪・弐英明・参高速化・参
放浪の二天70二刀侍
二天沈思二天沈思・気/二天開眼五輪書草稿
天地二段八箇必勝肋一寸四連撃・改全体看破、守護術、気合削り
月夜の舞手68刀傾
気合伝播・弐意気衝天・四双光刃烈衝斬・弐全体看破矛無しの睨み
廻国隠密山伏68懐剣薬完全治療全体完全治療蘇生・壱救護・参全体救護・弐活身・参神通発雷・弐神通召雷刹雷毒飼鬼門
陸奥の力自慢68棍棒鍛陽動・改罵倒鎧の極み・改迅速破砕撃三連撃、守護術
以下召喚で登場
山王早波命75鴉天狗(山神)
結界
山王波動術爛火・四鬼火・四奔雷・伍氷雪嵐・四大竜巻
山王剣峰命75鴉天狗(山神)
山王蹴剣撃疾風蹴破・極

一開場會使用不動真言,接著就會使用氣或刃,兩陣的攻略方式就類似石宗。

可是天海的氣合是鎖不住的,他一次行動會回氣八半,現階段來說無法有效壓制他的氣。

當第一次氣滿會召喚出六號天狗,第二次氣滿則是七號,接著再氣滿就是無準備大法連發了。


二也會類似氣、刃的技能,氣滿後會使用強力的物理攻擊。原則上二一定要固定住。

三是很普通的傾奇,沒啥特色…

四是藥師型NPC,注意剎雷傷害高達兩千五。

五是標準的盾役,尤於五的存在,不論是止四的術,或者是削減一二的氣合都相當有難度。

召喚出來的天狗攻擊都會帶耐性下降的效果,神職要適時幫盾役淨化。

六號為術型天狗,七號為物攻型天狗。


現在比較簡單的打法是天槍團,天槍可以無視五號,只需要小心四號的完全即可。

而正攻法一般是由五號殺起,五實在太稱職,只要他在場上幾乎別想摸到其他敵NPC。


因為一號天海的不死狀態要左右鬼神都倒了才會解除。

而天海又限制三十分鐘內要打倒,一次考驗三團的火力。

鬼神拖得太久會連帶影響天海組的攻略速度。


外傳:大師之快走。

沒啥好說的… 天槍刷吧。

正攻要15分鐘內擊破現階段根本辦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